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总监工作大会

作者:代云梦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全省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我公司731日在肇庆星酒店三楼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总监工作大会”。公司总经理赵葛霄、技术顾问匡健、总工程师朱进科、各分公司负责人、项目部总监及部分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受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山、珠海、清远等地分公司和项目部未能出席,以视频、文件传达等方式贯彻会议精神。会议由总工程师朱进科主持,分上午、下午两节举行。


上午的会议上,公司总经理赵葛霄作了《找准定位,守正创新,做好自己》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建设工程监理的发展历程出发,分析了工程监理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历史和现实作用以及面临的改革发展方向,就公司如何在全过程工程咨询这个大趋势中找准定位,占据市场有利地位提出了新要求。赵总指出,每一个监理人都要在工作中挺直腰杆,展示监理人的形象,自觉履行监理职责,积极参与改革发展,让业主满意,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

公司总工程师朱进科、安全生产办主任陈阳敏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技术顾问匡健就引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自我提升问题提出建议,东莞分公司经理钟世全结合项目一线经验就监理项目部建设和总监工作作专题报告,各分公司、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市场经营情况。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公司新任十六名总监现场签订了《项目总监履职承诺书》。

下午的会议为总监工作技术专题会议。来自各个监理项目部的总监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数据翔实、图文并茂地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1)财智广场三轴搅拌桩监理案例分析——朱进科;(2)工程监理刑事责任风险防范及案例讲解——陈阳敏;(3)东莞天悦家园装配式建筑监理案例分析——王伟君;(4)韶关田螺冲B地块4号地监理案例分析——吴风华;(5)星群贸易公司厂房地下连续墙监理案例分析——郑伟;(6)梅州胜雄花园全过程工程咨询案例分析——叶胜辉;(7)监理合同纠纷案例分析——杨飞。

在总监工作交流自由发言环节,来自项目一线的总监们,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技术专项、质量及安全生产问题、特殊工作经历等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会议结束时间一再延迟。

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成功。

 

  粤ICP备05008833号  公司地址:广州市先烈东路131号  电话:020-87251207